close

話說,從愚人節開始(真是個貼切的日子啊),
在下正式加入了無業遊民的的行列之中。

每天過著睡到自然醒的生活,
下午的時光就悠閒地到書店閒晃、喝杯咖啡,
晚上就來去約會。
睡覺前看看DVD、小說、日劇(謎)...真是愜意啊。

今年的閱讀進度遠遠領先去年同期,
但仍然是以推理小說為大宗。
眼前的主力是題材風格相當多變的東野圭吾。
-----
這樣回頭看看...08年的主力是土屋隆夫,
09到10年則是伊阪、乙一還有島田莊司三分天下。
-----
多產的東野圭吾,文字流暢好讀又厚薄適中。
不會像宮部美幸一樣,
常常有種嗑完了厚厚的上卷,事件卻才開啟序幕的無力感。(囧)

推理小說之外,看得最多的則是一些..."出走文學"。
"出走文學"-是我自己取的啦,
簡單來說都是一些追求脫離現狀生活的長(短)期放逐旅行記錄。

這年頭"穿越小說"都能從科幻小說中獨立門戶了,
"出走文學"也應該從書店的"國內外旅遊分類架"上另起爐灶。

手邊在看的是:<45%的天堂>。
後面排隊的是<阿拉斯加之死>。
前陣子看完石田裕輔的<最危險的廁所與最美的星空>和<用臉盆吃羊肉飯>。
還有去年看的<島內出走>、<轉山>、<說走就走>...等。

呃...大概是自己也剛好面對一個現狀的轉變期吧,讀來略有心得。
但我可沒辦法真的像"亞歷山大超級流浪者"一樣放棄物質文明的一切,
也沒有石田裕輔環遊世界的雄心壯志,
但我也想趁這個前後工作的換檔空隙,出走流浪個一陣子。
所以和阿泰正在籌備著嘴砲很多年的熱血環島。
馬的...這次...應該會出發吧。

工作也三年多了,手邊是還有那麼一點點微薄的積蓄。
但甫一失業,帳單真是如同雪片般飛來。
電話、網路、健保、所得稅...馬的...,
還真不知道能夠撐多久...哈。

失業的日子,
除了悠閒難免有點茫茫然,我這人本身也太"搞朝環"了。
不過人生嘛...本來就有很多的轉折點,
就讓拎北好好享受這難得的悠閒生活吧。

以上。

-----
我是個硬漢。
還是回老家種田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硬漢Andr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