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6-00.jpg
-----
話說,這個週末便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這也是我和我家北鼻一起過的第一個情人節。
為了慶祝這個甜蜜的日子便決定殺去淡水大放閃光、弄瞎路人,

順便讓淡江畢業的Berry回憶一下遙遠的學生時代。

吃完了早午餐從新莊出發,藉由Berry的指引改走三重往八里再接關渡大橋抵達淡水,
比走承德路接大度路快好多啊,抵達淡水時正好是烈日曬頂的透中午。

08-06-01.jpg
-----
先在老街逛一逛,天氣很熱,來杯古早味的阿嬤酸梅湯止渴先。
這時候的老街還有點冷清,路人不夠多。(不是情人節嗎?)

因為還不餓,就先去找傳說中巷子內的仙草豆花,
憑著Berry模糊的記憶,從老街又一路走到捷運站對面的巷子裡,
繞了半天卻都找不到(不是說地頭蛇嗎?),走得我全身都濕了,
就在這一點都不熱鬧的偏僻巷子裡尋它千百度,
一個轉角,終於看到豆花在那燈火闌珊處。

巷子內的就是巷子內的,果然不簡單,
白嫩豆花配上古早味仙草籤的黑白雙煞口感,真是不枉我們走了快半小時的尋訪啊!

吃完了涼的,身為地頭蛇的Berry說要去真理大學的禮拜堂,
結果沒找到禮拜堂(不是說地頭蛇嗎?),
卻先找到了小白宮。(還是我看到有很多觀光客流竄,才主動跟上去的~)

08-06-02.jpg
-----
所謂小白宮呢~就是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
現在也是古蹟啦,舊式洋樓的建築,相當地有特色,
有好多新人正在這裡拍婚紗,我們的光芒整個顯得黯淡不少。

今天既然是要來閃瞎路人眼睛的,當然要趕緊往人多的地方移動啦!
馬上繼續驅車前往漁人碼頭!

08-06-03.jpg
-----
剛停好車從新開的福容飯店廣場經過,就先閃瞎兩名單身宅男,
望著他們離去的身影,邊傳來:"為什麼我們要在這個日子來這邊..."之語,
真是嗚呼哀哉,施主...這個問題應該問你自己...。

一路沿著碼頭棧道走到情人橋,滿是成雙成對、卿卿我我的閃光族,
這個日子真是不適合單身的人出門啊。

(至於情人橋因為有恐怖的分手傳說,所以我們就沒上橋了。)

走了這麼久,終於有點餓了,
偽地頭蛇Berry便說要帶我去吃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阿給。
說實話,之前來淡水幾次,我一直覺得阿給是種很無趣的小吃,
難道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阿給不會再度讓我失望了嗎?

"咦?好像沒開耶...。"

什麼!?沒開???
可是妳看前面那一家好多人在排隊耶?

"啊...好像是那一家才對啦...。"

妳這是哪門子的地頭蛇啊!!!

08-06-04.jpg
-----
開在斜坡上阿給真的是還蠻隱藏版的,之前根本沒有找到這裡來。
它的阿給真的是改變了我生命二十七年來對阿給的印象!!
真是好正點啊,而且一定要加辣啊!(吃得我滿頭大汗~)

吃完了阿給,又再回頭探訪真理大學的禮拜堂。

08-06-05.jpg
-----
校園裡都是古蹟耶,居然還有砲台~。

在滿是老建築氛圍的真理校園內散步(兼跳躍),夕陽也漸漸西斜了,
是時候踏上歸途並吃個情人節大餐作ending。

之前已經提了好幾次要吃欣欣百貨樓上的藍屋,
但因為我重大節日忘記餐廳要訂位的老症頭又犯了,現場待位要等到八點半!!
只好先到附近晃一晃,餵餵蚊子再回來用餐(還好也不是太餓)。

08-06-06.jpg
-----
藍屋的菜單有點繁複,但是已經貼心地整理成好幾組套餐形式,
只要在主菜、副菜、甜點...裡面進行無腦的三選二、二選一...就可以了~很方便。

我們點的雙人套餐千圓有找,餐點還算精緻不錯吃,
而且兩個人根本吃不完,剩下半鍋壽喜燒只好打包帶回家餵食蔡豬~。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最後附上我的卡片還有Berry送的禮物~。

08-06-07.jpg
-----
眼尖的人應該都有發現今天我們身上穿著很閃的T-恤,然後直接瞎掉。

肛瞎您的收看,全文閱畢後,若是有目睭失明的疼痛,
請卡免費專線:控八控孔-控控孔-控控孔,硬漢中醫驚獸。

-----
我是個硬漢。

很閃、很閃。

arrow
arrow

    硬漢Andr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