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一天早上醒來,前一晚…應該說是幾個小時前所發生的事,
與手機鬧鈴、床鋪、棉被、枕頭相比,顯得如此地不真實。
妳真的點了頭,我回想。
而妳吐出的字句也在我耳邊迴盪。

“但是我不保證兩個人會有結果喔…。”

一定要這麼有戲劇張力嗎?
而且還是懸疑片。

一早Mary就打來問我怎麼沒去上班,其實是藉故要來問昨天的戰果。
因為妳下了封口令,我只能避重就輕…。

“她有答應嗎?”

我不知道。
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
妳從頭到尾都沒說出喜歡我、有感覺之類的字句,
想想還有點像是要打發我走,然後上樓睡覺,才逼不得已點頭的。

“看她怎麼對你說啊” Mary還不死心。
就斷章取義,隨便拿幾句妳昨晚說過的話來搪塞吧。

她說她一個人自由慣了,還不想被管住啦…。

她說她已經不知道怎麼談戀愛了啦…。

她說不喜歡辦公室戀情啦。

她說我們兩個可能不會有結果啦。

越講我的心越涼,
該不會真的是形勢所逼才點頭的吧。

接著…在辦公室裡的互動開始變得很怪,
是妳太自然了,還是我太不自然了?
是我想太多嗎?
妳那天晚上真的有點頭嗎?
還是其實是打瞌睡?
這樣真的是有在談戀愛嗎?

幾次等妳下班後一起去吃個簡單的晚餐,
算是平常小小的約會吧,卻一點甜蜜感都沒有,
以前,明明就不是這樣的啊。
難道這就是人家說的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麗。

一整個禮拜,我都很不安。
簡直比魔幻之夜前還焦慮…是我想太多嗎?

一直到…禮拜五。

這個週末,妳要回彰化,
所以禮拜五晚上只能一起吃個晚餐,然後就得送妳去火車站。
e-mail確認晚上搭車時間時,
我故作肉麻地寫了I think I will miss you very much tohight...ha~。
馬的…tonight都可以打成tohight…蠢爆了。

1小時後,我收到妳的回信,
除了請我下班後先帶妳繞去圖書館找些資料之外,
妳還寫了:

I gonna miss you, too.

-----
我是個硬漢。
這是第一次,妳真正明確地…對我表達妳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硬漢Andr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