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005.jpg
-----
繪本:xx有鬼提案。

好久沒發用功文了,趕緊來寫一下,
才不會讓大家以為我都沒做事,都在約會。(難道不是嗎?)

話說,黃批批所在的兒童繪本出版社時常有比稿提案,
雖然說沒有比稿費的比稿是很沒品的活動,
就算比稿獲選,該社單本繪本簽約的價碼也是相當低賤...,
但是閒閒失業如我還是參加了。

繪本題目是:xx有鬼。
(該繪本畢竟還沒出版,書名先馬賽克處理。)

鬼.JPG
-----
一如往例,先放上草稿。

我承認我是不太會畫兒童的東西啦。
保守起見,我會讓整體風格比較大眾化一點,
講難聽一點就是沒特色。

鬼003.JPG
-----
彩色完稿長這樣。
這是我努力揣摩"兒童風格"所畫出來的東西。
角色的部份的確很薄弱,
騷包的捲髮是我給"室內設計師爸爸"最大的視覺符號了。(哈哈)
畫面構圖的部分才是我花比較多心思的地方。

要說沒特色也好、八股也好、媚俗也好,我都承認啊,
我是打一張大眾化的安全牌嘛。
(反正黃批批不喜歡我畫的圖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為此我還在msn上和黃批批爭論了好一陣子。
因為她拼命要我拿她認為"比較有特色"的草稿去比稿,
這我完全無法接受,

因為那是草稿耶!

我又不是妳。(對,我還要偷偷吐槽黃批批每次畫會都交草稿。)

我寧願交風格不怎麼樣,我自認我有完整把它完成的稿子,
也不要交少數人(黃批批)認為很棒的草稿出去見人。
-----
我有說過黃批批的審美觀有時很奇怪嗎?
黃批批喜歡很有風格、很獨特或甚至很怪的東西,(這我都能認同)
但是,媚俗的東西也有通俗的力量。

我不是說媚俗會比較強,
但是往往是符合"大部分的人都能接受"這個標準。

而且,

再怎麼樣也比交一張草稿好吧!
(我又不是在寶島少年上連載草稿的富奸!)
-----
黃批批似乎不是很想跟我吵,
但是這嚴肅的主題爭辯,可比畫會時的喇賽有價值多了。

前面說到構圖的部分才是我花比較多心思的地方。
原本是要等到5月份畫會再拿出來分享的,
但是現在看來5月份畫會已經難產了,就先寫在這。


(請先反覆觀察彩色完稿版本。)


其實是之前翻了一本關於攝影構圖的書,
所以有了一些靈感,便在這次畫圖嘗試看看。
(因為以往我構圖都比較直覺式啦。)

我畫的xx有鬼情境提案,
在反覆觀賞中,可以發現許多細節,
透過輕重、大小比例、顏色,來引導觀賞者慢慢發現下一個細節。

理想中的情形應該是這樣子:

鬼004.jpg
-----
第一眼先是看到主體:爸爸和小孩,
然後是躲在門後的大鬼,
接著是天花板的二鬼,
最後是角落的鬼手。

這只是實驗看看的構圖安排啦,
很想知道是不是大家都能順利被引導至安排的視覺動線。
阿泰看過後,覺得大致上差不多都有照著預想的視覺動線,
算是有小小的成功吧,哈。

至於比稿嘛...,
後來黃批批跟我說,我的稿子有進入最後三名決選,(最後還是落選)
哈哈...入圍就是肯定,這算是通俗力量的小小勝利吧。

那...最後獲選的稿子呢?

呃...老實說,
我和黃批批各自喜歡的繪者全都落馬了,
(嘿嘿...沒錯,因為我跟黃批批的關係不尋常,所以我有看過其他人的稿子。)

嘖嘖...反正該出版社的審核制度詭異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這麼說來我入圍決選好想也不太值得開心XD。

-----
我是個硬漢。
我有時候還是會很用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硬漢Andr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